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暨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顺利结班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53

自7月26日开班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班暨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读书班先后开展了13场辅导讲座,由校领导作专题培训,并邀请了中山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萍、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等专家作专题辅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未来工作设想分别作主题发言,活动先后组织2场小组讨论,组织观看了保密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和红色电影,研讨班日程紧凑,培训形式多样,内容精准深入。

7月30日,结班仪式在佛山校区同心楼报告厅举行,校长于海峰主持结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研讨班、读书班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是一次很好的动员会、交流会、培训会,达到了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提升能力、鼓劲醒脑的目的。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动力。他要求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敢于竞位争先,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他号召相关学院党员教师可利用暑期辅导留校学生考研学习,落实学史力行,担当使命。

二是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指出我校现有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也存在办学特色不鲜明,优势不明显等短板,他要求聚焦育人能力提升,践行“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精商通法懂技知湾区”的精英人才,要大力发展新文科、新商科、交叉学科,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建设具有广财特色的校园文化,加强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

三是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有新气象。他要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葆锐意改革的劲头,树立担当实干的作风,不能搞文山会海,重点事项中层干部要亲自上手,一竿子插到底,让“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成为常态,要加强班子成员的团结意识,营造团结进取的氛围。

四是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责任,带头讲服务,带头讲自律。要有服务精神,对于师生不能摆架子,要办实事。最后他号召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为的担当争取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业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财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是我校持续推进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研讨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积极参与学习,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取得了扎实的学习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新的征程已经启航,学校党委组织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教育和能力培训,就是让大家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做到心怀两个大局、落实两个维护,在新起点担好新的使命,开创新的未来”。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全体中层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素养培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雄伟说:“通过读书班学习,我收获满满: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校领导亲自讲授,用心、用情。我们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自己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明确目标,提升本领。通过学习,使我们明确奋斗目标,也拓宽了工作视野与格局、提升了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凝心聚力,未来可期。通过学习,更加坚定我们‘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极大增强我们的精气神和凝聚力”。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一定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吴瑛说:“在新的‘赶考路’上,我将加倍努力,勇于担当,同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一起,认真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不断强化学院党委政治领导力,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上水平上台阶、为学院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成达标、为提升学院治理机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培养更多引领大湾区建设发展的财税和资产评估卓越人才提供有力保证”。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政彪说:“这次暑期读书班集中对新一届中层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中层干部履职能力素质,这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尚属第一次,规模大、内容广、形式新、效果好,再次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干部的期望和关爱。通过学习研讨,我体会最深的就是要始终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新岗位就是新起点,新岗位就要新担当,新岗位就有新作为,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力以赴抓党建、带队伍、干事业、保稳定、谋发展,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黎明即起,孜孜为善。本次研讨班与读书班的闭幕,也是新征程的开始,广财人将以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担负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使命。

初审| 苏   瑞
复审| 王方方
终审| 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