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529

  

    2021年9月13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梧州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白续辉,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行政综合科科长陈龙,梧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城乡发展研究科副科长倪红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工作。我院副院长王方方、蔡佳教学秘书代君参加调研交流。

王方方首先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进行了整体介绍,认为此次梧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开展的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调研活动非常契合学院目前发展的定位优势,是学院一次难得的对外交流合作机会。

蔡佳基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定位介绍了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经济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特色专业,并对每个专业的侧重点进行了阐述表达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前瞻性的顶尖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白续辉介绍梧州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数字经济领域相关优惠政策表示与我院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和技术指导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机会,并对我院在粤桂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提出良好的建议。陈龙主要介绍了粤桂试验区目前发展现状与发展需求。粤桂试验区自2014年成立以来,以发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等为主,产业量有所不足,园区内较大规模的企业数量偏少,专业人才较缺乏,表示希望我院多推荐人才去实习创业,共同推动人才培养。

王方方对双方未来的共同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包括智慧物流、物联网等;二是提高广西高级制造业,发展数字贸易;三是打造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建立人才飞地。并表示初期发展的重点是建立数字经济产业库为产业发展提供数字指引,以技术前沿为引领,建立合作项目同时集聚数字经济企业人才,构建配套设置完善的梧州市人才飞地

最后,双方就合作共建协议达成初步共识,双方下一阶段拟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府培训和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撰稿:代君

初审:苏瑞

复审:王方方

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