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方副院长为广东省各地市投资审计主审授课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28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审计厅于2021年9月14日-16日在广州举办2021年度投资审计主审培训班,王方方副院长受邀作题为“2021年宏观经济结构分析与政策课程讲授

此次授课包含宏观经济增长和经济政策、供给侧改革理论与实践、2021年全国及广东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建议三大内容。王方方首先系统讲解了凯恩斯消费理论、投资乘数论通过需求学派、供给学派和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梳理,具体阐释了公共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意义及影响。同时,对我国2021年宏观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广东宏观经济形势,对2021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基本面特别是公共服务领域做出了深入剖析。最终提出国家总体的宏观经济政策方向,需保持相对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促进短期经济增速向潜在增速收敛、货币政策要保持较好的流动性,可采取流动性和利率适度分离的方式实施货币政策持续关注小微企业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为经济的持续修复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课程的主要参加人员为全省各市审计局投资审计业务骨干本次授课为广东审计工作在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把握上做出了重要指导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各地市投资审计工作的深入完善。

                                                      初审:张严      复审:王方方       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