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2022年“沁湖菁英”集训安排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10


一、时间:202281-20日。

二、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实验楼408。

三、课程安排


四、授课老师

产业互联网如何赋能

数字化转型

大数据与NLP的算法应用

数据库操作与数据挖掘

朱金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广州分院副院长

林海滨

广东图灵智新

CTО

施丹燕

杭州企研数据科技

总监

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兼任广东省数字经济协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数字经济、工业经济。出版4部专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连续创业者、系统分析员、资深程序员,云中致用品牌创始人,曾从事智能硬件研发以及 AI 应用开发,并致力于将所学推广至教育领域。曾就职于北电网络、世纪鼎利等上市企业;技术领域从移动通讯技术,到嵌入式软硬件,再到深度学习,目前主要关注元宇宙方向的AI应用。可关注 B 站账号:林大大科技评论。

高级数据库工程师,主持公司全量企业数据库管理与运营工作。浙江工商大学金融硕士,多次在《金融研究》等领域top期刊发表论文。


AI时代的思维模式

HTTP RUSTful API

设计及实现

物联网与数字化技术在城市

停车的创新应用

吴建勋

百度智能云

解决方案总监

林志勇

太平洋网络

高级系统架构师

廖晓鹏

广东智信信息科技

技术总监

北京邮电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硕士,现就任百度ACG部门,曾就任航天科工、平安、oracle等大型公司产品方案和研发部门,也曾负责多个大型智慧城市项目及城市级经济分析平台的建设,有十二年的信息化行业经验。

高级系统架构师,Google Cloud认证Professional Cloud Architect

- 现任太平洋网络,负责家居、营销活动等业务线的产品技术,集团核心技术专家。

- 曾任职"唯品会"运营中心, 负责"营销活动系统"的产品及技术设计,高峰期日PV10亿。

- 荔枝FM初创团队核心成员,负责从零到100万用户阶段的整个后端架构设计及产品开发。

- UC浏览器(阿里文娱)初创期成员(工号前800),负责游戏SDK技术架构,月流水过千万。

高级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第十五届星河国瑞科技奖得奖者,潮州市高层次人才,15+年智慧城市相关技术与产品研发经验,10+项国家\省级\市级\区科技与工信科研项目带头人,自主研发技术与产品申请专利15+、软著120+

 “潮汕IT智库”高端人才、潮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库专家,潮州市专业技术类智库专家,工信局咨询专家库专家,科技局咨询专家库专家。


数据治理基础

从数据到大数据

机器学习原理与应用实战

DAOweb3

王洪辉

华矩科技

技术总监

黄  嵩

深圳点宽网络科技

董事长

毛朝选

深圳点宽网络科技

总监

晋  彤

云润大数据研究院

院长

华矩科技数据治理首席顾问,技术总监;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个人技术全面并具有前瞻性,熟悉IT基础架构,熟悉系统架构设计和开发,有很强的软件编程能力和系统分解能力。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语义分析、知识图谱、数据挖掘等领域也有深入研究,有丰富的海量数据处理经验。

曾为深圳迈瑞、华星光电、国家电网、平安集团、广汽汇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富德保险、中国银行、广发证券等大型企业提供数据治理服务,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航天物理系计算机硕士(一等学位)、香港城市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17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曾主导多个千万级大型金融应用系统项目,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格(孔雀计划),深圳南山领航人才。深圳留学生专家委员会成员; 微软认证技术与开发专家,深圳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理事。华南师范大学金融数学硕士企业导师,西安工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企业导师。深圳数字动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近十年高校一线教学经验与多个高等教材编写经验,具有丰富的学科竞赛指导经验,熟悉高等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产学共建工作。多次获得所在高校十大受欢迎的老师荣誉称号。参与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2021年以合伙人身份加入点宽,任金融科技课程教研部总经理,负责结合高校本科教育和金融科技行业实践,专注金融科技教育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工作。

关注领域:云计算、搜索引擎、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大数据流通。

嘉宾简介: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上海交大软件学院特聘教授、江门市大数据技术顾问、南方日报集团技术顾问、深圳湾区数字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有超过38年信息产业经验,为几十个世界五百强公司及数百个各级政府提供技术及战略咨询,曾在多个国内外领先的软件及数据公司分别担任首席架构师、咨询主管、CTO、创始人、首席科学家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