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湖学术预告 | 广财大数字经济学院系列学术活动第12期之中观经济学:李宜达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38

  题:市场经济双重主体论——中观经济学的立论基础与理论脉络

主讲人:李宜达(汕头大学商学院)

召集人:王方方(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

  间:2022125日(周一)19:30-21:00

腾讯会议ID913-943-6794

 

主讲人简介:

李宜达,汕头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广东财经大学中观经济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以独立作者获得国内财经类学生学术竞赛最高奖“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全国一等奖(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集团联合主办)。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在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经济学研究论文近二十篇。待出版专著一部。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多项。研究领域为中观经济学、政府与市场经济学、开放宏观经济学。

 

内容摘要: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问题,是中观经济学研究的核心问题。按照中观经济学的观点,在现代市场经济体系中,存在着两大竞争主体,一个是企业,另一个是区域政府。对这两大竞争主体的关系界定,构成了中观经济学的立论基础。本次讲座试图在阐明市场经济双重主体论的过程中,带领听者领略中观经济学的研究思路与理论脉络。

初审| 苏   瑞
复审| 王方方
终审| 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