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信念锤炼”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74

  

班级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为了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创新之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所在,深刻领悟围绕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信念锤炼”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二届“信仰之声”宣讲大赛

(一)活动主题:深悟思想伟力  共绘强国蓝图。

二)活动时间:11729

三)组织形式

1.参加对象:各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另外各班至少推荐2名非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参加。

2.挑选宣讲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赛选手在推荐的宣讲主题中挑选其中一个宣讲主题也可以自拟主题。各班级组织委员1110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及宣讲主题提交给学院团委组织部

3. 撰写宣讲稿。在查阅资料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撰写宣讲稿可借助案例、数据作为例证,内容丰富,语言平实、精炼材料宣讲时间为10分钟。各班组织委员1115将参赛选手宣讲稿提交给学院团委组织部

4. 初赛。

1)时间:11月16-22日。各班组织委员1122将参赛选手视频作品提交给学院团委组织部

2)形式:以录制视频形式进行,参赛选手将宣讲录制成视频作品学院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3)录制视频要求:①参赛选手出镜拍摄,内容娴熟,声音清晰,节奏感好;风格设计符合主题;镜头运用合理,剪辑技术运用得当;④仪态端庄,神态自如。

5. 决赛

1)时间:11月29日。

2)形式:参赛选手借助PPT背景音乐和背景视频进行宣讲宣讲时间为10分钟,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3)宣讲要求:①宣讲材料具有典型性,鲜活生动,做到言之有物,讲之有情,道之有理;②做到真实、真情、真诚,力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宣讲富有针对性、说服力和感染力;③内容娴熟,脱稿宣讲;④仪态端庄,神态自

第二届“青春之声”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激情青春  

二)举办时间:1122日。

三)活动组织:

1.参加对象:各班至少推荐2名学生参加。每班以主题班会形式举办演讲比赛选拔赛,每个班不少于10人参加选拔赛,各班邀请班主任指导。选拔2名选手参加学院第二届青春之声演讲比赛;各班级组织委员于11月16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及宣讲主题提交给学院团委组织部

2.演讲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围绕比赛主题自行撰写演讲内容,每位选手时间为5分钟1)主题突出,生动感人;(2)内容娴熟,表达流畅;(3)精神饱满,感染力强;(4)仪态端庄,自然得体。

3.奖项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1.数字经济学院第二届“信仰之声”推荐宣讲主题

2.数字经济学院第二届“信仰之声”宣讲大赛报名汇总表。

 

 

 

                              数字经济学院

                           Ο二二年三月三日

初审| 苏   瑞
复审| 王方方
终审| 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