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88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思想理论、重大历史任务、重大战略部署,能够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向理论探索方向扩展,数字经济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研讨会力求到达三个结合:与理论探索相结合、与学科发展相结合、与工作能力提升相结合。

    二、研讨会专题

    1. 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

    2.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3.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三、活动安排

专题

主讲

时间

参加人员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梁碧波

  

徐伟强

2022年11月29日

全体党员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高文宇

陈振宇

陈光明

2022年11月29日

全体党员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高质量发展与

中国式现代化

赵海军

李景海

李德洗

2022年12月13日

全体党员

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四、有关提示

    1. 请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述,又有专业理论研究分析和实践探索。

    2. 每人主讲时间为15分钟,建议结合PPT讲授。

    3. 研讨会初定为线下形式,将进行全程录像,视频作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成果报学校党委组织部。请承担专题报告的老师认真准备,力求政治上有高度,内容上有深度。

  

 

数字经济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15日

初审| 苏   瑞
复审| 王方方
终审| 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