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178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93日上午,我校在广州校区正心堂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时代新人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栋,党委学工部部长苏明华、校团委书记张鹏程、门诊部主任赵崇莲,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超杰、教务处副处长陈发健、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文龙,教师代表王方方、孙艳阳、陈冰川等出席了培训会,全体2021级新生班主任参加了集中培训。培训由苏明华主持。

会上,陈国栋就我校2020年班主任试点工作做了介绍,对今年正式全面推进的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做了部署,对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谈到,多年来我校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班主任制度就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制度安排,希望每个班主任能做到:提高站位讲政治、明确职责讲学习、把握规律讲方法,真正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与会各部门就学分制学业指导和选课指导、师德师风建设、创新创业竞赛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班主任工作辅导。教师代表王方方、孙艳阳、陈冰川,从指导学生创新竞赛团队、班级凝聚力建设、学生学业指导、学生生活关怀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他们表示,学生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要用一颗真心、诚心融入学生群体,把弱联系变成强联系,实现学生和教师共成长。

 

摄影:陈小璇

作者/通讯员:黄洁娜 | 来源:学工部 

 

初审:苏瑞

                                                                          复审:王方方

                                                                          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