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智数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500

    

 


    108日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书记李恩华、院长王方方在励学楼106、107课室分别讲授了主题为“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和”“从‘四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勇担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思政第一课,全院193名学生现场聆听授课。

    李恩华从《觉醒年代》的视频片段中共一大的会议史料以及钢铁意志的邓中夏、奉献一生的张桂梅、海空卫士的王伟、宁死不屈的江竹筠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从纵向维度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学生了解百年党史,感受百年辉煌,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并通过一批优秀校友的事迹,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在担负的历史使命时应实现“小我”与“大我”的有机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做一名奋进自律的广财人,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王方方主要从“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新中国史,感悟艰苦奋斗精神”“学习改革开放史,感悟改革创新精神”“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实践探索精神”四个部分进行讲授,引导青年学生要在百年党史中感悟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陈独秀李大钊赵世炎等革命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积极投入到爱国主义事业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爱国主义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打牢专业理论基础,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初审:苏瑞  复审:王方方  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