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举办第一届“信仰之声”党史宣讲大赛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256

 


427日,数字经济学院举行第一届“信仰之声”党史宣讲大赛,32位党史宣讲员用自己的语言,生动地讲述革命故事、英雄人物、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他们饱含深情,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娓娓道来,最终,温泽伟、贾元珩、万佳濠、高冬情、万建洋、古怡、李竞风、李雄峰、陈艺民、叶悠悠10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党史宣讲员”。学院李恩华书记、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冯梦瑶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宣讲大赛中展示出不同的风格,精彩纷呈。来自20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班的温泽伟同学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南泥湾》革命歌曲,把大家带入陕北江南——南泥湾的故事,讲述了南泥湾如何从“烂泥湾”实现蜕变,让同学们了解到奋斗不止的南泥湾精神。来自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贾元珩同学则借助一幅动态的作战地图,讲述了毛主席在“四渡赤水”的用兵如神,从最初的摆脱敌人围追堵截、挪移腾转的从容渡江,到大踏步前进的完美落幕。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的高冬情同学讲述了长期战斗在隐蔽战线的英雄——沈安娜,14年的隐蔽战线生涯可谓波澜壮阔,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她仍在看不见的战线之上,坚守着最初的信仰。来自2021级数字经济1班叶悠悠同学则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巾帼小英雄——刘胡兰的故事,在战乱年代,小小年纪的刘胡兰,冷静机智,与敌人斗智斗勇,在敌人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

担任评委的冯梦瑶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大加赞赏,同学们带来的党史故事深受触动,使人奋进的,她还建议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要加强感情投入,合理运用一些发声技巧,可以让演讲更加引人入胜。

党史宣讲是数字经济学院“铸魂工程”中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强化信念锤炼,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学院还将党史宣讲录制成短视频,在学院网站、公众号展播,并纳入主题班会,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党史宣讲成为弘扬革命精神、传颂革命英雄、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感悟真理力量的重要形式。

初审:苏瑞  复审:王方方  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