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绿行动】护树护心 常绿常新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69

 


“春风不如一抹绿”,为了让学生在繁重的学习中,亲近自然、感受自然,11月29日下午,数字经济学院学子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校园护绿行动。

    秋风微凉,吹不散同学们的热情,大家扛起铁锹,捎上铁铲,浩浩荡荡地往学院的“小林子”走,伴着午时浅现的阳光,开始了劳作。

    除草、浇水、松土便是今日的任务。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进行,大家渐渐遗忘了“自然”的感觉,同学们在尝试中,慢慢地掌握了各种工具,在劳动中重新体会自然。劳动的同学表示,自己很乐意参与此类活动,有从笼子里跑出来的感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挂牌护绿的果48棵,2022年5月份向校区管委会申请养护,希望通过这片果树,留下学生的劳动足迹,留下对学校的感情。时常的呵护,定能使这片果树茁壮成长待春暖花开,硕果累累

供稿:黄家琪

摄影:李竞风

初审:苏瑞 

复审:王方方

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