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湖宣讲团”举办首次宣讲汇报会

发布者:李恩华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22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1月7日午,数字经济学院在佛山校区同心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届“信仰之声”宣讲活动,“沁湖宣讲团”自成立以来举办首次宣讲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湾区影视学院孙鹏飞老师出席活动,数字经济学院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一同聆听了宣讲。

“沁湖宣讲团”8位宣讲员悉数出场,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活动。宣讲员温泽伟同学带来的《金色的鱼钩》故事中,讲述了老班长让伤员吃鱼肉、自己吃鱼骨头的艰苦奉献的事迹,继而列举了红军长征中翻雪山、过草地创造的种种奇迹。这段宣讲,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红军长征精神,也让大家更好地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好新一代长征路。宣讲员钱星竹借用“轻舟已过万重山”,娓娓道来关于红船驶过的百年历程。再举近年来四川凉山大火的救火英雄、奔赴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等感人事迹,高声赞扬了无数负重前行的共产党员。她富有感染力的宣讲,鼓舞着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家国意识,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中。宣讲员林璇以数据资源化赋能数据治理为题,将矿工挖石比作数字数据资源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从数据结构划分、数据采集、数据聚合到数据资源化的一系列过程,说明其在生活中的作用与对于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学习数据资源化知识和技能的热情。

孙鹏飞老师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沁湖宣讲团”的表现,认为宣讲报告体现了三种力量:一是以年轻人视角看世界的青春力量,二是在舞台上泰然自若的亲和力,三是宣讲滔滔不绝的表现力。希望他们在未来可以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做到让观众入耳、入心、入情,成为一名优秀的宣讲人。

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在讲话时认为“沁湖宣讲团” 的表现令人惊喜,“沁湖宣讲团”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将其定位为学院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培养拔尖人才的重要平台和担当思想引领的先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打造成学院的一张名片。

撰稿人:梁嘉铭,摄像:张晓燕,叶昌远,初审:陈政党,复审:张严;终审:李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