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张严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19

2024年3月22日下午,数字经济学院党委组织举办了理论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华作了“思想凝聚力量  实干成就未来”的主题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方方,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张严、张冰倩,组织员苏瑞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李恩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李恩华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力量大凝聚、实干大奋进的一场触及思想、洗涤灵魂的政治教育。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李恩华结合工作,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要立足建立长效机制,充分汲取主题教育宝贵经验。中央和广东省形成的宝贵经验,为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面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思想武装、实践锻炼提供了路径方法,为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政治性、把握主动性、体现群众性提供了示范指引。二要落实“五个持续”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有新高度;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确保“推动发展”有新作为;持续改进作风,确保“服务师生”有新深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组织根基”有新提升;持续抓好落实,确保“落到实处”有新举措。三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笃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在服务数字广东建设上主动作为,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作出应有贡献在做强数字经济学科上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专业作出应有贡献在推动育人模式创新上奋发作为,为培养一流财经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就本学期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进行了布置,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党委会议、学院教职工大会深度融合,强化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融促发展,提高学习的成效。学习会还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团队、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撰稿:张严;初审:苏瑞;复审:王方方;终审:李恩华